房價「謙卑」了 老百姓的心更「千悲」了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灣出口不振、內需萎靡,連「經濟火車頭」房地產業者都苦喊,房價必須「謙卑、謙卑、再謙卑」,只是小老百姓恐怕更沒有樂觀的理由,在薪水凍漲、物價高漲、老闆還嫌員工「放假放太多」的市況下,恐怕連「小確幸」都變得十分奢侈,只能感嘆「千悲、千悲、再千悲」。
 
台灣出口「連14黑」,不只官員預測今年GDP只能「勉強保1」,國內的經濟表現更是一片慘澹,過去推大案、蓋高樓的建商紛紛縮緊褲帶,連代銷業者都呼籲,現在賣房子只能「謙卑、謙卑、再謙卑」,必須有感讓利,才能打開市場成交量。房地產代銷
 
只是房價再怎麼「謙卑」,也比不過老百姓的「千悲」,雖然近年來基本工資調升5次,但多數上班族的薪水並沒有因此提升,薪資水準不但無法回復到16年前的水準,更是無法與物價上漲的速度相提並論。
 
老百姓不但存錢難,買房更是難如登天,不但多次因「高房價」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更是高達16倍,排名全世界第三(僅次於深圳、香港),堪稱另類的「台灣之光」。
 
即使放棄買房,追求生活中的「小確幸」,老百姓也開心不起來!日前行政院人事總處公布2017年連假方案,卻被老闆們批評「台灣人薪水低,就是放太多假的關係」,不只冷言冷語傷透上班族的心,這種「慣老闆」的發言更是被網友噓爆,大嘆「要不要先說說看你給的薪資水準、員工福利?」,無怪乎台灣人只能感嘆時機歹歹,「千悲、千悲、再千悲」。

資料來源:HiNet新聞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