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業洗牌 攻平價宅

房市專家表示,近兩年房市進入反轉,不僅代銷業者代理銷售預售、新成屋從過去拚量,轉為強化獲利,接案產品也從過去的豪宅案,轉成強攻平價宅,加上建商加入代銷戰場,代銷業恐出現洗牌效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近兩年代銷業者因景氣不佳保守接案,代銷規模朝中、小型化靠攏,以靈活、穩健經營為王道,不再一昧追求大量體,去年接案量落在50億至80億元的代銷業者超過20多家,案量金額差距變得極小,顯示去年代銷業重盈利而捨棄擴張,儘量承接安全又有利潤的建案做銷售,預期今年也會延續去年的這般態勢。

另外,何世昌指出,今年多數代銷業者將延續去年的保守心態,減少接案數量,並強化獲利能力,因此代銷業者手上建案汰弱留強的趨勢會更加明顯,現在賣不太動的豪宅產品將會成為燙手山芋,平價宅成為代銷業接案的主軸。

何世昌說,若是賠錢且銷售不易的建案,這兩年代銷業者多傾向快刀斬亂麻,以撤場、認賠殺出收攤。

若是有獲利可能性的建案,代銷業者才比較願意銷售。

接下來建案換手銷售、或建商自建自售情況可能更加頻仍,直到房市全面回暖為止。

何世昌分析,在房市進入反轉,代銷接案模式、量體也跟著轉變,還有客戶端-房地產開發商自己跳下來銷售自家新案下,接下來代銷業恐會出現洗牌效應。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