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命群的豪宅加值術 沾光!頂級飯店的最佳行銷

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命群歷經近10年、耗資200多億元,終於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風光開幕;但回頭看整個中泰賓館改建案中,除了這指標飯店外,位於台北市慶城街上、被《世界經理人》雜誌評選為亞洲十大超級豪宅的「文華苑」也是一大亮點。同時也因為順利完銷幫林命群賺進大筆鈔票,有效紓解改建期財務負擔,被市場認為是促成飯店成功改建的一大關鍵。

這個總量僅有26戶的稀有豪宅,林命群交由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操刀銷售,二○○九年開賣時,以每坪150萬到220萬元的天價開出,只有265坪與530坪兩種戶型,單戶總價4億元起跳,屬總銷超過150億元的大案,卻在當年就火速完銷。

當時,連公司就在對面的台塑企業董事長李志村,因為住家就在慶城街,下班後想要一窺究竟,卻因為沒有事先預約,被文華苑拒於門外,不得其門而入。

根據地籍資料,力挺林命群埋單文華苑的富豪買家包括海悅仲介四天王的黃希文與林輔政、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華碩創辦人之一的魏杏娟、期交所前主祕黃珮璘、嘉德投顧董事李澤君、真明麗董娘翁翠瑞(以卓越不動產持有)、伍豐董事趙蓬軒、豐賓電子董事長林金村以及英屬維京群島商美光環球等。

當地仲介指出,預售傳出的成交單價約為100萬到133萬元間,根據中泰林家與達欣工程採67.5%、32.5%的合建比率條件,完工交屋後,林命群即使扣除自己的頂樓保留戶,仍大賺數10億元,對財務幫助很大。

不僅如此,一二年文華苑交屋後,標榜媲美文華東方酒店的管理與高水準的建築品質,還贏得亞洲十大超級豪宅頭銜,同時從預購到交屋,短短三年多的時間,住戶的房價每坪也增值近百萬元。也因此,有建商甚至形容文華苑對林命群來說,是「一箭三鵰」的成功布局,因為裡子、面子都賺到,還贏得一堆買家朋友信任。

近期隨著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當地房價預期心態也更高。實價登錄資訊指出,位於慶城街一至三十號、屋齡超過30年的中古屋,一二年八月,成交單價行情為77.8萬元,但到去年十月已飆上近92萬元;此外,三月間,還傳出一位文華苑住戶開出單坪419萬元、總價11.76億元的天價託售,創造話題的能耐一點都不輸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資料來源:財訊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