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房市增溫 開發區土地標售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 日電)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投資公會今天指出,近來高雄市的房地產增溫不少,預計928檔期會有約新台幣170億元的推案。高市府地政處認為漢神巨蛋商圈最熱,也將辦理開發區土地標售。


地政處每年分 4季辦理開發區土地標售,由於政府土地標售被視為房地產現況的指標,吸引不少建商及投資者競逐,決標價也具有指標意義。


地政處將在15日辦理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推出13標計16筆建地,合計總底價6億3000萬元。


地政處長謝福來說,目前高雄市房市以北高雄捷運巨蛋站周邊的發展驚人;因為捷運開通、巨蛋啟用,大型活動、商展、演唱會不斷,人潮商機鼎盛。不僅漢神巨蛋商圈繁榮,連帶鄰近第47期、54期重劃區抵費地標售也被搶購一空。


地政處將推出漢神巨蛋鄰近第59期、64期重劃區土地,包括位於文康路及近至真路和面對新莊一路的土地,地政處預期這些鄰近巨蛋商圈的土地將會再現搶標的盛況。


另外,地政處表示,因應高雄縣市合併,鄰近高雄大學、翠屏國中區段徵收區也受投資客青睞。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投資公會總幹事林佩樺受訪表示,今年初至今,高雄市新完工的成屋已逾3000戶,預估今年新完工成屋量上看6000戶,成長量將是去年的 1倍。


林佩樺說,房地產增溫應該是受惠於縣市合併及兩岸簽訂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她估算, 928檔期,高雄市的推案將有 170億元的規模,比去年同期增加逾1/3,預估下1季成長更快速。


她說,近半年來,高雄市的房地產價格節節攀升,平均上漲幅度1至2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3/5/2ccci.html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