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雙北、桃竹新屋價跌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跌跌不休,雙北、桃竹首季新建案房價續跌。《住展》雜誌昨發布北台灣第一季預售屋、新成屋建案房價調查結果,雙北市、桃竹新案房價均持續走跌,相較房價高點,則以北市、桃園跌幅最深,跌幅均超過7%,新北市則超過5%,唯獨新竹地區房價相較穩定,高點至今,房價修正幅度不到2%。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第一季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86萬元,相較房價高點、2014年第三季每坪均價92.9萬元,每坪跌掉約6.9萬元,跌幅約7.43%,假設30坪的新屋為計算基礎,不到2年時間,每戶總價便跌掉超過200萬元。至於新北市首季新案每坪均價約40.6萬元,相較高點時、2015年第一季每坪均價約42.9萬元,每坪跌掉約2.3萬元、跌幅約5.36%。

不過,跌幅最深的區域還是桃園,本季新案每坪均價約23.4萬元,相較2014年第三季高點時、每坪約25.3萬元,每坪房價跌掉約1.9萬元,跌幅約7.51%,為北三都中跌幅最深的直轄市。反觀新竹地區房價則相對穩定,本季新案每坪均價約23.1萬元,相較2015年第三季高點每坪房價約23.5萬元,每坪約跌掉0.4萬元,跌幅約1.7%。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自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其實新北市房價的跌幅已經連兩季超過台北市,顯示價格修正壓力持續往外擴散趨勢未變。

目前新北市、桃園市兩區中房價降幅較大的建案,大多為已經成屋的,目前多屬去化餘屋,而且建商在交完屋後的讓價空間大增,由於這類標的價格下降較多,價格較能符合買方期待,近期成交量亦較出色。

反觀北市房價雖持續下修,但外縣市成屋餘屋削價求售的真實案例,其實在北市並不多見,推測主因是台北市因新建案供給量偏低,比較沒有供過於求的壓力。其次,業者普遍深信北市房子最為保值,即使北市對成屋建案課徵囤房稅,但成屋大降價求售的例子並不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