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不到9萬別買房? 蔡志雄列20點「嗆到爆」

要賺多少錢才夠買房子?一名投資專家直指,「月薪不到9萬元,千萬別買房」,建議小資族不要買房,否則將會「吃泡麵吃到進棺材」,引起其他專家的強烈不滿,批評該文似是而非,不要再拿少子化、老年化當擋箭牌,「你不是嬰兒,現在就要住!」、「哪來這麼貴的泡麵?」,好像買房子用的都是嘔心瀝血的錢,租房子就是灑鈔票、通通不用錢,「我暈倒了」。
 
「月薪」向來是重要的財力指標,不過究竟什麼樣的收入水準,才有能力成為有房一族呢?投資專家狄驤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他認為「月薪不到9萬元,千萬不要買房」,更自稱「打死我再也不買房」,引起其他專家的強烈不滿,認為該文似是而非,看完「暈倒了」。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其臉書表示,十分無法認同「錢不夠買房子,可以租豪宅別墅」、「初一十五血拚,不用看價格」的想法,依照這種財務規劃,過不久就必須租第二間房子來放戰利品了,除非你買的東西是會增值的古董,否則「難道這些東西是資產嗎」?
 
蔡志雄質疑,把買房的錢拿去租豪宅、別墅,根本是不在狀況內的行為,「光是管理費就付到脫褲子了」,更不應該把買房、存錢視為像「狗」一般的行為,好似租房子就像「不用錢」一樣,「不太對吧!」,況且連政府的社會住宅、聯開宅都有年齡限制了,租房子難保能讓你隨心所欲住一輩子!
 
蔡志雄提到,雖然台灣少子化是趨勢,但是「抱歉,你不是嬰兒,現在就需要住」,少子化影響房市是很久以後的事情,如果年輕時不買房,老了要拿什麼養老?會不會連有大塊牛肉的泡麵都吃不起?蔡志雄認為,量力而為、買能力所允許的房子,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結果是值得的,很多東西如果只是「看爽的」,以後問題會很大。
 
理財專家賴淑惠也表示,自己看過許多人高喊「只租不買最聰明」,卻在領到年終獎金後,一口氣拿去買車當頭期款,「不知道這些人是數學差,還是太虛榮」,雖然「只租不買」可以在短期間獲得較佳的生活,但這何嘗不是一種逃避心態?

來員:好房網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