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新重劃區 伺機推出新建案

近期房市似有回春跡象,建商已摩拳擦掌伺機推出新建案。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將有6個新重劃區加入房市戰場,不過部份重劃區內有一些缺點,未來可能房價差別甚大。

這六大重劃區包括板橋江翠北側、桃園經國重劃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三重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土城暫緩發展區與新莊北側知識園區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六大新重劃區中,板橋江翠北側開發時程拖延最久,過去多年來傳出建商將要推案但都沒下文。或許是時機成熟,今年520檔期將由茂德打頭陣,推出重劃區內第一件預售新建案

江翠北側重劃區具水岸優勢,且是板橋繼新板特區後,最新一塊大型開發的重劃區,因此建案銷售狀況頗受關注。但重劃區內有殯儀館抗性,未來區內房價價差可能很大。

桃園經國重劃區距北桃交流道近、又有水岸景觀,與中路重劃區被視為桃園兩大新明星重劃區,去年市府標售抵費地,最高單價己逾百萬;惟重劃區鄰近中油與長榮貨櫃場等嫌惡設施。經國重劃區今年房市由嘉璟建設打先鋒,推出預售案挑戰市場買氣。

何世昌表示,新莊北側知識園區與土城暫緩發展區兩大重劃區,預計今年開發完成並首度標售土地。由於目前房價仍在修正,這兩大重劃區土地脫標率與脫標價格高低,將代表建商對後市的信心與看法。

新莊北側知識園區約22%為產專區,住宅區約占3%、商業區約占23%。產專區因需作特定使用,且這個重劃區區位條件不如副都心來得好,所以土地價格可能受到壓抑,不如副都心亮眼。

土城暫緩發展區範圍不小,面積約達46公頃,位置靠近土城市中心,區位條件不差,甚具發展潛力,更是土城罕見的重劃區。尤其是近捷運土城站的區塊,可能是建商搶破頭的標的,可望上演一場標售大戰。

何世昌說,去年開發完成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八里台北港特定區,目前建商依然觀望,尚未有新建案出現。建商主要觀察329檔買氣回溫能否延續至520檔,再來是等待新政府就任後對房市態度較友善。若這兩個條件存在,最快下半年有新建案出現。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