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化住宅 SI建築工法顛覆傳統

日本對於住宅的需求及安全發展的相當成熟,以居住為出發點而發展出SI建築工法,也就是將管線和內裝分離,就不會發生樓下漏水,樓上住戶維修的現象,而現在這套工法也複製到台灣來。


沒有奢華過多的裝飾,日本SI建築工法打造的家,號稱高性能住宅,軀體構造和內裝分離,不論住戶室內裝潢怎麼變動,都不影響管線和結構體。


代銷業者徐聖雄:「我們現在的作法,大致上是把所有管線跟結構分離,如果管線產生任何問題,可以很容易的維修,很容易的維護,然後這樣的房子就很能夠達到保質的效果。」


屋頂、地上可見明管明線,不論是漏水停電都不需要再敲磚打牆,和傳統式住宅相比,維修真的差很大。建商李識君:「所有管線都不埋在結構體裡面,都在我們空間用明管明線來呈現,這樣客戶有什麼好處,他可以做到當層檢修,所謂當層檢修就是說,我們管線不埋設到樓下結構體,就可以解決說樓下漏水,卻要樓上住戶來維修,這樣不合理的現象。」


SI乾式工法在日本1995年提出,因為實在太舒適便利,2003年被大量推廣應用,首次在國內出現,也讓台灣民眾見識到日本進化住宅的特色。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8/2b2b2.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