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購屋術告訴你 雙北買屋怎麼挑

從奢侈稅到實價登錄、兩稅合一、房貸成數授信管制,雙北房市盤整兩年,投資客也逐漸退場,自住型購屋的趨勢為為主流,想要挑到好宅、買到符合小資族工作與成家需求的住宅,很多人都以近年流行的蛋白、蛋黃區區分的「荷包蛋購屋術」來找房子。

打破迷思 找到你自己的蛋黃區

  一般來說被網友戲稱「天龍國」的台北市,就是荷包蛋中的蛋黃區,新北市則是概括認知中的蛋白區。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有意購屋的民眾在做功課時,就該建立一套自己的「雞蛋理論」。他強調,與其追求媒體追捧的區段,不如思考自己的需求,喜歡哪邊的居住環境,那裏就是你的蛋黃區,而且這10年的房市漲跌曲線告訴我們「自住就是要早買。」他分析3個首購自住的購屋考量:

1.首重「有願景」。就算是首購自住也一樣會希望房子以後增值,選擇購屋區域未來的建設利多,是須列為重要的購屋參考指標。
2.考量「需求順序」。把工作擺第一的消費者,自然把通勤及公司的地緣關係列為優先考量;也有注重親友關係的購屋客,會喜歡揪團購屋住在一起。以轉手或出租作為目的投資客,在財務操作上就要更大膽進取。
3.選擇「生活型態」。喜歡城市的步調還是市郊的愜意、評估房貸負擔對生活品質的改變…各方面都要做通盤考慮。他列舉淡海新市鎮為例,他列舉辦海,「很多國外回來的客層不習慣市中心的擁擠感,反而淡海讓他找回國外居住環境的親切感,同樣吸引不少退休族、渡假宅客層,和預算有限,希望車子房子一次到位的首購。」

王俊傑建議,有購屋計畫的民眾不妨打破行政區迷思,考量工作通勤與生活需求中,在雙北蛋白區裡「找到你自己的蛋黃區」。

首購小資族買雙北 記得「雞蛋裡挑房子」

 台北市的高房價,讓許多沒有長輩資助的小資族不免望屋興嘆「台北居,大不易」。目前在台北要找個窩,就算是套房也要7、800萬起跳,想用1000萬左右的預算在台北市安身立命、成家立業的新婚小資族,買屋得要懂得「雞蛋裡挑房子」。

其實,很多民眾都知道北市的蛋黃區裡有蛋白,在台北市各行政區平均房價排名末段班的文山區、北投區、萬華區,就是台北市的蛋白。就連信義、中正、大安、中山這些蛋黃中的蛋黃,都能找到平價路段與首購產品,像是大安區的臥龍街,信義區的吳興街,中山區的林森北路和新生北路一帶的小宅,中正區的古亭站往水源快速道路一帶的舊公寓。

相對的,新北市也有新板特區、林口新市重劃區、新莊副都心、三峽北大特區、三重重陽重劃區、新店、蘆洲南港子重劃區等高價、高知名度的亮點區段,在建商競相推案中慢慢熟成新北市的蛋黃。

趨勢顯示 北市蛋白熱、新北蛋黃夯

台北市購屋族在不願意離開市中心生活的預算考量下,反而是市區的蛋白區更受換屋族青睞。台北市這兩年交易占比最多行政區TOP3,分別為內湖、文山與北投區,算是台北的蛋白區,而且這三區平均中古屋房價約在4、5字頭,總價約2000萬上下。

有趣的是,來到新北市,近兩年的2~3房45坪以上的交易比逐年成長,很多都集中在淡水、林口的預售、新成屋,或屋齡新五年左右的物件,通常還會帶車位買,平均購屋的總價大約在1200~1500萬上下。購屋客心裡的想法是:與其屈居於台市蛋黃區的小坪數等增值,不如轉攻新北蛋黃區,「一次到位」把坪數買足。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