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停看聽〉預售屋換內裝 小心被坑

文/思微兒

當初買的是預售屋,首次購屋有著極度興奮的心情,對屋內的一切設施都期待能是最優質的,因此很多建商原本配置的設備,我們都在工地主任「花點小錢來增加質感」的建議下,用加減帳的方式來做升級。

建商告知我們僅有主臥室的衛浴設備是用一線廠牌的瓷磚,另外兩間衛浴間則是採用「品質有差」的平價瓷磚,幾經思量,我們做了瓷磚全面升級的變更。但是之後與鄰居家相較之下,發現所謂的「一線」和「平價」,兩者的質感和美感其實差距並不大,卻得多花上5萬元。

房間門片要改成實木門時,也是這樣的情形,追加的價錢總是與原先的差很多,後來因為門片型式挑不到喜歡,就直接退掉,自己再去外面找,這才發現原來建商報給我們減退的部分極為廉價、追加的部分則極為天價!

於是我在房子建造的後半階段,學會先詢問建商原來設備的價值是多少,事後想退掉原有設備,他們就無法故意報低,拉開升級的價差。

根據自己的購屋經驗,建商所標榜的優質頂級建材或設備有些未必真是如此,現在的資訊取得如此公開又方便,可以多做比較,自己先多方蒐集資料、仔細比較品質與價格之後,再決定是要交由建商還是另覓更公道的廠商施作,可別讓建商在房價之外的加減帳上又賺到了一筆。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