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樂觀下半年 北台灣預售、新成屋看漲

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房價蠢動!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由於房價經過2年多下修,已築底完成,加上央行宣布解除房市管制與降息,可降低買方資金成本壓力,因而並推升房價。

據指出,市場上已出現新成屋調漲價格的狀況,位於北市牯嶺街「力麒南海-麒御」之前每坪價格約130萬元,如今調整至140萬元。

力麒協理柯賢仁表示,其實只剩5~6戶在銷售,其他大多在預售時就賣完了。另看好下半年房市回暖,擬於第3季後推出新成屋案「力麒南海-賦御」,價格則還在討論中。

何世昌指出,北市新案房價上揚的主因,還有北市豪宅案相繼推出,例如「琢白」、美福飯店樓上豪辦案、「和平大苑」等,開價都是單坪200多萬元,拉高新案價位。

新和廣告副總經理李霖芳表示,位於新店安坑的「陽光Park」建案,5月初才公開,每周就吸引來客150組以上,工作人員常忙到沒時間吃飯。

近來,已感受到房市看屋人潮和成交都比過去幾個月好。

此外,桃園房價逐月走跌,從元月平均每坪23.6萬元,跌到4月時23.1萬元,主因是新建案供給量多,以及業者讓價空間較大所致,為求成交,甚至有建案廣告直接打出「降多少由你決定」、「前2年住免錢」的廣告行銷。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