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路名"鑲金" 新建案現漲200萬

不少人會改名來轉換自己的運勢,路如果換個名字,有時還能增加房子身價,上個月北市信義區吳興街583巷整排改名為松仁路308巷,結果在這條巷子的新建案,總價從988萬漲到1198萬,漲了將近兩成,市議員說,改路名稅率級距也會更改,老人家不喜歡改路名,因為要多繳稅,但年輕人喜歡改路名,因為房屋增值可作買賣投資。

北市松仁路豪宅林立又緊鄰台北101,想到松仁路就聯想到豪宅區,現在連松仁路底的吳興街都來沾沾光,這裡原本是吳興街583巷,上個月全部改成松仁路308巷,這條巷子的新建案,原本總價988萬瞬間漲到1198萬,漲了將進兩成,民眾覺得不方便,連外送員都找不到地方。

台北市改名的路不只這裡,2007年基隆路三段4巷改名為敦南街,2001年粉寮街改成瑞湖街,2014年軍功路改名為和平東路四段,小路名改成大路名,傳統路名改為現代化路名,門牌燙金,其實居民反應兩極。更改路名要先由住戶提案,門牌數或回收卷數達門檻,接著送交行政機關審議,通過後就可以改名,所有費用由行政機關吸收,路名一改,房價會跟著波動,幾家歡樂幾家愁,改不改路名,還是要由多數人的意見為主。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