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首購市場加溫

高雄建商觀察,近來新案市場以中低總價產品帶動買氣下明顯回溫,過去一周不到20組的看屋來人,近期回升到40多組,不過,換屋產品除了少數建案如「太普美術君臨」外,回溫速度相對較慢,不過業者預期,過去幾年經驗顯示,高雄房市回溫都是「首購先行、換屋跟進」,預期在政局穩定後,未來首購市場回溫的買氣會逐步帶動換屋市場。

京城建設協理周敬恆表示,以近期京城建設旗下建案觀察,首購產品銷售明顯優於換屋產品,例如楠梓「京城樂活」無論看屋來人、成交戶數都比過去成長一至二倍。

相較下,換屋型建案買氣回溫則不明顯,以主力總價約3,000萬元、主力坪數約90坪的「京城巨誕」來說,近一個月來僅成交四戶。

不過,周敬恆認為,隨新政府就職後政局穩定,以及高雄公共建設利多逐一浮現,例如輕軌捷運部分路段年底通車、鐵路地下化明年底通車,預計會帶動一波首購及換屋族的購屋需求。

周敬恆指出,以四年前奢侈稅實施後的買氣回溫,是由首購產品帶動換屋產品買氣回升的經驗來看,這一波換屋產品遞延買氣可望穩步出籠,但是目前市場上舊案大坪數新成屋供給量仍不小,也考驗建商在新案產品規劃、坪數定位上對未來市場需求的掌握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