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人重回蛋黃區 大安站搜屋熱門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公布買屋熱搜十大捷運站,北市市中心大安站、中山站、東門站分居前三名,顯示隨房價下修, 購屋人已重回蛋黃區。

由於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多數台北人買不起,這幾年明顯往外移動,過去幾年民眾熱搜捷運站大多在新北市,板橋江子翠站、新埔站更是長期名列前三,但今年兩站都不在熱搜前十名,前十也以北市居多。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今年1至4月民眾買屋熱搜前十名捷運站,有七站位於台北市,搜尋量第一名為大安站,第二為中山站,第三東門站,另外入榜的還有大直站、六張犁站、東湖站、萬芳醫院站。

至於新北市,則有永和頂溪站、中和景安站以及板橋府中站擠入前十名。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林泰隆表示,大安站為淡水信義線及文湖線交會點,除有捷運生活圈的便利,更有知名附中學區,過去由於大批家長不惜鉅資在當地購屋設籍,讓當地住宅動輒一坪百萬元起跳,但近年來這股熱潮已有退燒趨勢,加上房市反轉,房價修正後,看屋人潮開始回流。

根據實價資料,大安站周邊住宅平均單價為每坪85.4萬元,較大安區均價87萬元,已略低1.6萬元。

大安區另有東門站、六張犁站名列熱門搜屋區,其中,東門站周邊有永康商圈加持,知名餐館遍布,生活機能機,一坪達90萬元,可看出高資產族回流蛋黃區情況。

林泰隆表示,一般認為捷運站周邊房價高於該行政區的均價,但近年政府積極調控房市,捷運站周邊住宅房價已逐漸朝行政區均價靠攏,有些甚至低於行政區均價,CP值相當高,首購族或有意換屋的民眾不妨多多看多比較。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