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建案房價連2月止跌反彈 新北、宜、竹4月也走揚

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市場4月出現意外發展,台北市成交均價竟意外地連續2個月止跌反彈,新北市、宜蘭、新竹4月份房價也同步走揚。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這1年多來,大部分縣市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價格仍處於修正格局,跌多漲少,但4月份卻出現意外發展,竟然出現漲多跌少的狀況。

走勢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台北市,成交均價已連續2個月走揚,從2月的每坪85.8萬元、3月的每坪86.0萬元,來到4月的每坪86.3萬元,這是自2014年9月以來,成交均價首度連續2個月上漲。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北市建案在2月前讓價意願頗為普遍,所以成交均價一路下修,但時序進入3月後,業者認為價格已經降到容忍值邊緣,所以不願意再繼續降,加上央行宣布解除房市管制與降息,增添業者信心和降低資金成本,價格於是轉硬。

新北市4月新建案房價也小幅上揚0.3萬元,來到平均每坪40.6萬元,漲幅較明顯的區域是三峽、汐止、林口,跌幅稍重的是土城、新店、永和。

基隆、宜蘭今年前4個月新建案數量不多,且多數建案成交底價未調動,價格波動幅度並不大,處於盤整格局,但宜蘭從每坪22.0萬元小幅調升至22.2萬元;另外,新竹4月房價也從平均每坪23.0萬元微升至每坪23.2萬元,但只是新案價格拉抬,多數建案價格並無更動。
 
資料來源:Now news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