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燕來了? 專家:建商在暗夜吹口哨啦

近來有不少建商表示房市回溫,但住展市調顯示5月買氣不增反跌,預售燈號也再亮藍燈。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房市景氣低迷仍深不見底,業者喊多,是暗夜吹口哨、自我壯膽。

張欣民說,近來不少建商公開表示,「景氣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今年第三季會好轉」、「黎明將至」、「房地產景氣會很快恢復」等,讓不少人覺得景氣真的回來,不趕快進場,恐怕房價又要漲上去了。

他說,如果市場真的像建商所說的好轉樂觀,上個月財政部國產署標售19筆土地,包括台北市大安區兩筆精華區土地就不應一封標單也沒有。建商嘴巴嚷嚷景氣已好轉,燕子回來了,實際上都還是在觀望。

張欣民說,國內房市受政府一連串打房政策,交易量明顯萎縮,房價也緩緩下跌。現在房市已沒有所謂的多空論戰,更沒有多頭總司令,大家都是看空,差別只在看空的時間是長是短。

他說,以銷售為主的代銷和房仲現在都很苦,代銷業已裁員縮編,房仲最擔心的關店潮也真的來了,因此他們對市場看法、說法都很保守,但建商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沒有唱衰自己產業的道理和權利。房地產代銷

張欣民說,建商說房市春燕來了、將否極泰來,雖未必「無所本」,可能有部分建案確實賣的不錯,但看在識者眼裡,不過是「暗夜吹口哨,給自已壯膽」,房市這一波下修恐怕不是短短一兩年就能結束。
 
資料來源:聯合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