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天董座柯興樹:首購產品熱銷 急找建地

順天建設(5525)董事長柯興樹今(7)日上午在股東會上指出,房地產市場跟隨景氣波動,有人說未來房市黑夜將長達8年,他很不以為然,「房地產市場還不致於長夜漫漫,只是產品的轉移,如同首購產品現在很熱銷,順天急著尋找適合推首購的土地」!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表示,位於台中市太平區新福路上的首購產品「順天天璞」住宅案,總銷約7億元,目前銷售率已逾9成,每坪均價站上「 2」字頭,堪稱太平區單價最高的首購案;順天趁勝追擊、今年第2季續推「順天天玥」案,總銷約9億元,目前正以每天平均銷售1戶的進度熱銷中。

 

柯興樹表示,由於首購產品熱銷,順天建設持續在台中市北屯區、北區、舊太平區等區域,尋找適合推首購的土地。他說,順天今年除在台中市太平區推出「順天天玥」案之外,也推出台中市北區科博館案,鎖定換屋族,產品規劃約50坪,每坪單價40萬元起,總戶數88戶,總銷約18億元。

 

順天建設今日股東會通過2015年度財報,合併營收達37.51億元,EPS2.4元,已連續3年、每年EPS逾2元;股東會通過每股將配發1.5元的現金股利。以順天目前股價來推算,現金殖利率約在8%。

 

順天建設今日股東會同時改選董監事,最後由柯興樹順利蟬聯董事長。柯興樹表示,過去首購產品被冷落,今年自從過年後,隨著首購的剛性需求爆發,目前房地產市場已處於「慢速、卻溫和地成長」,順天早已從多角化開發,除將持續深耕本業的經營外,包括跨足酒店式公寓等商用不動產經營、工業區開發、強化順天品牌等,做好紮實準備迎接下一波復甦。

 

法人表示,順天建設2016年預計可認列的營收約達16億元,包括「順天御南苑」新成屋20戶,總銷約8億元,以及「順天夏朵」餘屋,總銷約6億元,以及「順天經貿廣場」商辦大樓,每年平均貢獻約1億元的租金收益,還有承攬「雲林科技工業區」開發案,代辦費收入約1億元。房地產首購

(工商稿件)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