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購屋總價 北市跌破2千萬

今年首季房市交易面臨超低交易量的困境,購屋人平均購屋總價一下再下修,在台北市比一年前還短少85萬元,新北、台中也分別減少59萬元及31萬元,僅桃園市微幅增加3萬元,為六都中唯一購屋總價上升的都會區。
 
台北市買方去年第1季月平均購屋總價為2,064萬元,相較今年第1季為1,979萬元,購屋總價減少85萬元。永慶房產集團協理林泰隆協理表示,六都購屋總價,台北市為1,972萬元,最低為台南417萬元,南北都會區總價差距達4.7倍,等於在台北買1棟房屋,可以在台南買4間多。

以雙北市來看,北市平均單價減少每坪3.2萬元、新北市也有1.7萬元的跌幅,有感的單價修正降低了購屋總價,北市購屋總價已降至2,000萬元以下、新北購屋總價不到1,000萬元,自住市場態勢不變,過去瘋狂追價的狀況不復見,經濟實惠、中低總價產品仍最受青睞,這也是雙北市購屋總價、單價雙降的主因。

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表示,去年房市高總價物件成交萎縮,買方考量政府政策及未來房市波動不確定性,進場意願轉向觀望,今年房地合一課稅正式實施,總統大選也落幕,干擾因素消失,民眾進場看屋有明顯增加,但在價格上仍與買方期待有落差。

台中民眾購屋總價縮水31萬元,主要因為近兩年房市前景不明,民眾進場意願不高,台中預售屋價格也向下修正,導致中古屋連帶下修,總價相對減少。

但以台中來看,台中捷運綠線工程已完成近六成,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預期也將帶動周邊房價成長,不少民眾也特別指定周邊看屋。

台南與高雄目前購屋族群以自住為主,加上中南部一般住宅總價仍低,價、量比北部相對穩定,且近年台南、高雄持續有建設題材加持,地方首長施政滿意度高,政策推動順利,後續房價可望穩健成長。最新公布5月買賣移轉件中,也較4月大幅成長,台南成長17.3%、高雄成長40.5%,顯示區域平均單價仍為一字頭,600萬元以內即可購屋,對自住民眾來說進場價格親切很多。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