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契約藏陷阱? 北市稽查違規率百分百

預售屋交易秩序亮紅燈,台北市地政局於今年房市329檔期針對北市10家銷售預售屋的建商進行聯合稽查,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違規率竟高達100%,建議民眾購屋前最好先上網查對內政部「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並參考北市府「預售屋聯合稽查不符合規定業者名單」,維護自身權益。

 

地政局表示,這次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共查核11項重點,10家建商所推10個建案全數不合格。違規項目最多的前三名分別為虹廷建設、昇立建設、惠宏開發,而虹廷建設受檢項目竟全數不合格;其他違規的包括禾禮建設、鼎吉開發、太旭建設、創達建設、國泰建設、遠雄建設、新碩建設等建商,其中不乏知名公司。

 

違約金違規最多 不利於消費者
 

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指出,這次違規情形最嚴重的項目是「違約處罰」,10家建商有9家不合格。按照內政部規定,買賣雙方的賠償金額不可由建商單方擬訂,應由買賣雙方磋商決定,查核發現多為建商增加不利於消費者的違約條款,或單方逕自決定違約金金額。

 

針對違規業者,地政局已依法要求業者當場限期完成改正,同時建議民眾未來購買預售屋可先上台北市府地政局網頁查詢「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避免簽訂不平等條約,也可先至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查詢預售屋聯合稽查不符合規定業者名單,確保交易公平與安全。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