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成交1字頭 淡海新市鎮房價「跳水」

房市熱絡時,淡海新市鎮每坪單價最高曾喊上4字頭,也吸引不少投資客搶進,不過,今年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一批坐落在義山路一段1-30號的成屋銷售建案,一共揭露20餘筆,僅5筆每坪實價站上20萬元,多數仍在1字頭徘徊,對照《住展》市調資訊,該案每坪開價30萬元,外界戲稱簡直是出現「跳水價」。海悅仲介

實際去電該揭露建案的接待中心,該建案副專也證實,該案每坪開價29萬元,最新一批揭露的實價也是他們家的建案,坦承的確部分戶別單價落在1字頭。

有長期觀測房地產的業者直言,淡海新市鎮喊4字頭太誇張、3字頭叫炒作、2字頭有得商量,1字頭才是現階段的合理房價,畢竟淡海推案量大、地理位置偏遠且交通不便,諸多重大建設又延宕多年遲遲沒有下文,當房市反轉往下時,便會出現許多「裸泳建案」。

住商不動產淡水中山店店長盧進和指出,目前整個淡海新市鎮的蛋黃區主要坐落在輕軌捷運預定站G3A與G4,也就是所謂的家樂福商圈,目前新案是站穩2字頭,反觀G5、G6及G7一帶的新案則多在18-20萬元徘徊。海悅仲介

業者坦承 下修約1成

他也坦言目前淡海新市鎮的確出現一波價格修正潮,其中家樂福商圈相較高點時修正幅度約1成,至於G5、G6及G7站一帶,價格修正幅度最大可達15%,在2013年高點推出的部分新案,當時每坪成交在2字頭,但是近期交屋後,建商手中的餘屋則回跌到1字頭銷售,令部分高點進場的民眾心中感到不悅。

降價有感 成交量放大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淡海今、明年將進入交屋潮,而交屋後的餘屋案已出現大讓利的情況。如淡海輕軌G5站到G6站,3年前每坪價格23-26萬元,現在沿線已有餘屋價格降到1字頭;G4站也從3字頭房價,滑落至2字頭。由於淡海建案有感降價,價格達到買方滿足點,再加上淡海輕軌工程已發包施作,房價便宜又逢建設利多發酵,所以成交量快速放大,成為近期成交狀況較佳的地區之一。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