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購屋族看跌Q3房價 但已是四季最低

看跌房價人數少了。信義房屋今發布2016年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在央行解除大部分信用管制後,雖仍有高達6成民眾認為房價會持續下跌,不過,這已比過去三季少了1成,是4季中最樂觀一季。

 

 

信義房屋企研室每季對網路看屋網友進行購屋意向調查,這次共收集1213位網民意見。結果呈現現階段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仍保守,只是恐慌情緒有改善跡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三季看壞房價比例都有7成以上,這次收斂10個百分點,僅6成受訪者看壞未來房價,是近4季以來最不悲觀的一次。

 

對於央行持續降息,調查中有4成1民眾表示會促進購屋意願,但5成1仍說不會。對執政團隊打出8年興建20萬社會住宅目標,6成6民眾不想等,選擇「緩不濟急,會持續購屋」態度。

 

 

曾敬德說,去年因房地合一稅改題材發酵,直到今年第一季時,民眾對於房價看法都相當悲觀。這次調查結果顯示,民眾明顯沒那麼悲觀了,對照近期房市價格止跌回穩,交易量明顯回溫也可看出。

(中時)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