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之後 房地產市場何去何從

公投選擇脫歐對英國來說無疑將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但同時具有巨大的不確定性,也毫無先例。即便在2018年前英國的貿易和立法實際是「一切照常」,這一巨大的轉變(英國脫歐)將不可避免地給英國的經濟和房地產市場帶來動盪。如果脫歐進程得到良好的管控,這些影響將在很大程度上局限於英國國內。

從短期來看,房地產市場的租戶需求將會走弱。但是由於英國房地產市場供應短缺的狀況,脫歐對英國房地產租金的影響可能比較有限。不過由於市場初期發展方向和時機的不確定性,市場交易活動將不可避免地受挫。中短期內,投資者的投資情緒仍可能保持低迷。對房地產市場來說,最初的調整可能非常劇烈,但隨着英國核心市場商機的再度出現以及英鎊匯率疲軟帶來的優勢得到認可,英國房地產市場應該會再度回升。市場情緒和相對定價將至關重要。市場變化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談判進度和總體政治局勢,以及有關英國脫歐的明確進展方向和時間表能否盡早確立下來。

英國脫歐對亞洲和中國市場的影響

英國脫歐對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的直接影響主要取決於外國買家在市場波動結束前的觀望態度,及與歐洲地區有很強聯系的銀行將無法在目前動盪的市場下設定風險值。因此,在金融動盪仍然持續的期間,房地產投資交易量可能會縮減。但是,市場也會有贏家,亞太地區強大的資本將極有可能利用英國脫歐所帶來的機遇。一些貨幣,尤其是日元,將走強,這意味着購買力也將增加。

英國脫歐對中國的直接影響將很小,因為外部需求已不再是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但更強的美元會對人民幣產生貶值壓力,這將再次測試央行匯率的管理能力。中國房地產市場受到全球動盪的影響也會相對較小,因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現主要由國內租戶和企業推動。而在其他亞太市場,往往是本國企業和跨國企業一起推動該國經濟發展。亞洲的投資資本,尤其是中國的保險公司,近年來一直活躍在國際舞台上。在英國,公投的不安讓倫敦第一季度投資活動放緩;而在其它一些市場,資本流入卻有增加,我們看到中國資本在亞太區域內的投資需求強勁增長,尤其是在香港等地。短期內,亞洲的資本很有可能會繼續以購買鄰近本國的房地產資產為主,如與倫敦具有同等市場透明度的悉尼、或是日趨成熟的上海
 
資料來源:news.cnyes.com/Content/20160627/20160627132005000397438.shtml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