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降息有助自住客進場

央行昨(30)日四度降息,房地產業者認為,近一年來房價、利率雙降,購屋壓力降低,有助自用型買方進場意願,不過「房價合理性」遠較「利率降低」更具吸引買盤進場的誘因。

這次央行未鬆綁豪宅信用管制,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3月以來豪宅買方進場意願比去年高出不少,顯示多數豪宅買方資金實力雄厚,信用管制影響不大,壓抑豪宅力道仍在於過重的房屋稅,檢討房屋稅議題才有助豪宅交易回復正軌。

房仲業者指出,去年9月以來央行四度降息,反應在房貸利率,從約2.1%降到約1.8%,條件更佳的房貸戶甚至可貸至1.7%,若有千萬房貸,每年可省3萬元,對償貸負擔壓力降低來說更趨明顯。

台灣房屋副總裁周鶴鳴表示,銀行承作房貸有增加趨勢,表示市場有一定數量剛性需求,央行再度降息,雖然降幅有限,但對自住、廠辦自用的買方而言仍然有利。長期低利環境對資產客層而言,500萬元以上定存利率已低到0.2%,收益型產品投報率只要超過2%,收益就是定存10倍,資金所有者將會重新配置資金,穩定收租區的店面、商辦、套房等都有機會。海悅
 
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