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怕踩雷 3件事購屋前一定要查

民眾購屋時常因屋主提供房屋資訊不完整,導致衍生出隱瞞重要資訊的購屋糾紛。到底要如何買屋不踩雷呢?專家指出,常見隱瞞重要資訊可分成3大項,包括凶宅與事故屋隱匿、居家漏滲水未主動告知與住家周邊有重要設施未如實提供資訊。
 
信義房屋農十六店經理侯鐵漢指出,購屋前可先詢問周邊鄰居待售物件屋況,或至轄區警局探查,購屋前一定要檢視「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了解屋況是否為凶宅或事故屋,「下雨天到待售物件賞屋,可清楚查看居家有無滲漏水情形,如窗框或剪力牆有龜裂,就得格外注意。」
 
內政部公告居家周邊如有市場、超市、學校、警局、行政機關、體育場、醫院、飛機場、台電變電所用地、高壓電塔、寺廟、殯儀館、公墓、火化場、垃圾場等都算是重要設施。侯鐵漢表示,重要設施不全然是嫌惡設施,功能與實用性優缺常因人而異,「目前新版不動產現況說明書都有清楚記載,購屋前可與房仲再三確認。」
 
資料來源: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703/897844/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