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捷運 八成購屋族重視

〔記者簡明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捷運是8成民眾購屋的重要考量因素,靠近捷運成了房價保值關鍵,在全台178個捷運站點中,台北板南線江子翠站是最熱蒐的站點,而今年1~8月以來,所有捷運線又以板南線漲幅約2成最多,年底前將通車的蘆洲支線漲了1.5成居次。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李健銘分析,台北縣板橋市屬全台人口數最大的行政區,由於居民高達50多萬人,強大的購屋需求,助長網路點閱率與房價,加上江子翠站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約7分鐘,較台北縣其他捷運站點更見優勢,網路搜尋前三名捷運站,江子翠、新埔、板橋都在板橋市內。


而蘆洲線因為通車在即,去年房價就已經發酵,近2年平均漲幅高達30%,而今年1~8月也漲了5~10%。明年可能通車的新莊線,沿線因重劃區、大型工廠的都更案、副都心等議題,房價仍有發展,不過沿線區域環境差異大,各站點漲幅有落差,約5~15%。


目前台北縣市已通車的捷運周邊,除了永寧站、土城站、海山站、府中站,捷運站旁500公尺內的中古大樓,房價都穩站3字頭以上,若要找便宜屋,還有未通車的新莊線迴龍站、菜寮站、頭前庄站,蘆洲線的三民高中站、三和國中站、徐匯中學、蘆洲站旁,2房中古大樓總價400萬元起。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選擇捷運宅住家以距離200~500公尺最適合,避開人潮,步行時間能控制在5分鐘內,商用產品則以50~100公尺內較具人潮商機。


日前引起不少爭議的捷運共構案,雖有到站即到家的優勢,部份只有地上權,且要考量隔音、烹飪需求、停車位、管理品質等問題,購屋前要多注意。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7/78/2cj8x.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