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買屋學 「帥哥普妹」組合最速配

房市混沌、現在想要買屋的人,該怎麼出價比較好,買房子一定要先從開價的7折開始砍價,才不會對不起自己?許多人連實價登錄上的數字都不相信,乾脆亂出一通!但專家指出,想成功買房、不能亂開芭樂價,最好從實價登錄的9折開始出起!
想買房子,卻對房價「無感」嗎?心裡對於房價的認定,還停留在10年前的認知,難怪永遠買不到房子!有網友在PTT上Po文詢問,「買房一定要先砍價嗎?」想知道該如何出價,買房時才不會遭屋主翻白眼?
 
許多網友對於此議題均心有戚戚焉,表示自己看屋時也常出現「想殺價、卻又不敢殺價的狀態」,即便已查詢實價登錄資料,也不太相信房仲或代銷業者的開價!但網友bitlife分析出了一套「買屋出價學」提供大家參考。
 
Bitlife表示,目前的房市比較類似於空頭時期,在這段期間,「賣方就像自認條件好的中等美女,而自住買方是黃金單身漢、空手投資客才是回收業者,只要願意屋主願意降價賣,就等於內在優質的普妹遇上黃金單身漢,這種組合才會快速配對成功、順利成交!」妙喻引發討論。
 
而好房網名家賴淑惠也曾表示,隨著房市交易量漸趨減少、大多數人的買房出價態度,只會越來越觀望,但她提醒,實價登錄仍有「最低」參考價值!若買房時發現屋主開價高於實價登錄,可直接淘汰、列入拒絕往來戶;開價最少要低於實價的9折,才可列入考慮清單,但在列出考慮物件後,最好不要以「最低價」作為買房唯一考量,仍該謹慎自己喜歡的房屋種類與區域,畢竟買房子是人生大事,以越謹慎的態度買屋,才不會落得「因價失大」!
 
資料來源:times.hinet.net/news/18555662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