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擴大讓利 預售屋案跟進

6月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在新北市、桃園、新竹建商有感讓利,房市銷售開紅盤。新北市部分大讓利建案,案場單周來人組數達80~130組,成交組數衝上20~30戶,帶動預售推案量放大逾400億元、創今年單月次高,推升6月房市風向球分數上調至31.7分,分數逼近黃藍燈。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這一波讓利建案主要集中在新北市、桃園、新竹等地區,其中新北市板橋「江翠One」、三峽「合康森悅」、「樂河郡-佳河」、家信建設「豪禮26」,以及桃園、新竹以寶佳機構構為主的建案,還有新竹市東區「世紀鑫城」等低價讓利建案帶動下,已帶動區域內各大案場整體平均來人、成交組數月增幅達一成表現。

低價讓利搶市,帶動房市買氣回籠,讓6月預售屋推案量衝上437.8億元,較5月的101.52億元大增3.3倍,寫下今年單月歷史次高,更推升6月房市風向球分數增加至31.7分,分數逼近黃藍燈;在讓利建案擴大增加下,何世昌預估,第3季一手市場推案量有機會逐月成長,房市風向球分數有望再度拉高。

何世昌分析,預售、新成屋、預售屋市場出現兩個重大變化。第一,原本有感讓利案多是已交屋的新成屋餘屋案,但現在預售屋案也跟進,且比率漸增,顯示建商讓利風潮有擴大跡象。

第二,建案大幅讓利後帶動銷售紅盤,也出現有業者評估銷售速度過快,便著手調漲價格,例如洲子洋重劃區,就有建商原主打2字頭房價熱賣後,便把旗下建案價格調漲回3字頭,顯示讓利建案並非永久性,只要銷售狀況轉佳,價格就會隨著更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