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房價止跌 北市重回保值哥

北台灣預售及新成屋Q2房價結果出爐,除了宜蘭及台北市走揚外,其餘縣市均下跌,台北市新建案歷經1年半下滑後,今年第2寄已回彈至每坪86.4萬元,季漲幅約0.47%,中止連續6季下跌,重回保值一哥。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成屋及預售屋價格,新北市、基隆及桃竹房價紛紛下跌,《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這些縣市有感讓利建案增多,驅使周邊建案跟進降價,也因讓價空間大,買氣較Q1回溫。

 台北市房價止跌 建商笑、代銷苦
台北市房價Q2總算止跌回升,何世昌分析,與央行持續降息、解除選擇性信用管制有關,另外,單價較高的小坪數建案增多,也是推升房價的因素之一,但台北市房價雖止跌,仍未脫離盤整修正格局,還須觀察兩個季度以上變化,才能有更明確方向。

 何世昌表示,台北市房價紅了,但代銷的臉卻綠了,北市建商讓價幅度偏低,價格難符合買方期待,成交持續維持低檔,形成「有價無量」現象,讓不少以成交抽佣金維生的代銷業苦哈哈。

 北市蛋黃區保值 信義區房價最高
而進一步分析台北市這1年各行政區房季變化,蛋黃區的大安、信義、中山依舊保值,跌幅僅2~3個百分點,反觀大同、萬華等蛋白區已跌逾7~10個百分點,此外過去被稱為「天龍區」的大安區,今年Q2已被信義區超越,但兩區價差極小未來,未來仍可能隨時易手。
 
 

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成交行情統計

縣市

2015年Q2平均房價

2015年Q3平均房價

2015年Q4平均房價

2016年Q1平均房價

2016年Q2平均房價

季度漲跌幅

(%)

近一年漲跌幅

(%)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單位:萬/坪)

 

台北市各行政區新成屋、預售屋成交行情統計

行政區

2015年Q2平均

2016年Q2平均

單價

變化

年增幅

(%)

資料來源:住展雜誌。(單位:萬/坪)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