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預售房價中止連六跌 代銷臉綠了

市調指出,北市預售房價今年第2季微幅回升,中止連六季下跌;新北、桃園、新竹等則持續走跌,新北市已連五季下跌。

北市房價雖回穩,但市調顯示「有價無量」,平均各建案一周賣不到一戶。業者用「房價紅了,建商笑了,代銷的臉卻綠了」來形容目前北市預售市況。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台北市新建案房價自2014年第4季開始連續下修,至今年第1季,連跌六季至每坪86萬元。上季第2季終於逆勢回彈至86.4萬元,和上季相比小漲0.47%,中止連六跌。

總計這波下跌,自高點均價一坪92.9萬元,下滑至最低86萬元,一坪下跌6.9萬元,跌幅約7.4%。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北市房價止跌回升,主要與央行降息、解除房貸管制、新建案供給量少、建案殺價競爭壓力較小有關。從房價變化來看,蛋黃區房價仍較抗跌,大安、信義、中山區年跌幅僅約2%到3%,大同、萬華區等區跌幅則達7至10個百分點。

業者表示,北市房價雖止跌,但仍未脫離修正盤整格局,目前北市房市依然維持「有價無量、有量無價」的態勢,肯降價的建案就有買氣,價格不肯讓,買氣就上不來。

新北市、桃園與新竹第二季房價都持續走跌,桃園、新竹房價已連三季下滑,新北則是連五季下修,累計自高點一坪42.9萬元下跌至今年Q2,這波跌幅約6%。

何世昌表示,新北房價持續走跌,主因是有感讓利建案增多,並促使周邊部份建案跟進降價所致,由於建案讓價空間大,買氣明顯回溫,算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