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哭哭了! 「餓肚子」恐成為常態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買賣狀況不佳,讓許多房仲、代銷勒緊褲帶,不過學者預估,這樣低量的買賣移轉情況,恐怕將成為常態,再加上昔日多頭總司令顏炳立「8年寒冬」預言,房地產界的苦日子恐怕才剛要開始。

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市場全面衰退,根據內政部統計通報顯示,全台建物買賣登記移轉數量再探低點,以2015全年統計為例,29.4萬棟買賣登記數量,比起10年前還要減少近4成。 永慶房產集團更預估,在政府不斷查稅、加稅,以及房地合一稅制上路等條件影響,2016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可能出現「26萬棟」保衛戰,看跌交易量能表現。 對此,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副教授楊宗憲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更預言這樣低迷的成交量,可能成為房市的「常態」。楊宗憲說明,雖然無法確定房市交易萎縮,是受到市場面或是少子化衝擊所致,但是在房市「以盤代跌」、「人口逐漸萎縮」等條件下,全年移轉20幾萬棟可能變成房市的常態。 至於這股不景氣,還要持續多久時間?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指出,「8年寒冬正要開始」,房市將緩跌4年、再盤整4年,屋主出售的紅單會貼到退色變成白單,房市只能用「你著忍耐」4個字形容。房地產代銷

資料來源:好房網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