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起 洛杉磯現金買豪宅需提交身分

長期以來,洛杉磯一直是富豪們購置房產的理想地點之一,他們常常一擲百萬在洛杉磯蔥蘢的山地間或仙境般的海灘附近置產。不過,除了吸引來衆多影視明星,財務高管以及外國億萬富豪外,洛杉磯的豪宅也吸引了很多意圖洗錢的不法之徒。
這些人利用空殼公司隱藏盜取的資金,而目前聯邦政府正在加大力度打擊這些不法行爲。

加州5縣被納入新規執法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週三(27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擴大範圍打擊利用房地產交易進行洗錢的不法行爲。繼曼哈頓和邁阿密地區之後,從今年8月底到明年2月底,財政部將要求包括洛杉磯縣在內的加州多個縣區的豪宅買家在通過其空殼公司現金購房時,必須提供他們的身分。

這條新規只是短期試點,目的是爲可能出臺的永久規定提供參考依據。聯邦政府一直在努力掌握奢侈品市場的洗錢內幕。今年早些時候,財政部已在曼哈頓和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出臺了類似規定。

此次,新規擴大覆蓋地區除了全美幾個大都會區(包括紐約市下轄所有的行政區)外,也包括加州5個縣:洛杉磯縣、聖地亞哥縣、舊金山縣、聖馬迪奧縣(San Mateo)和聖克拉拉縣等。

200萬以上交易需提交身分

新規規定,在上述加州被覆蓋縣區,凡超過200萬美元的現金購房交易,都需向財政部提交購房者的身分。據房地產公司CoreLogic數據,去年洛縣200萬美元以上的房地產交易超過了3500樁。

其它被覆蓋都會區的報告門檻則從幾十萬美元到幾百萬美元不等,在德州聖安托尼奧(San Antonio)Bexar縣,50萬美元以上的現金交易就要報告,而在曼哈頓,報告起步是300萬美元以上的現金交易。

洛杉磯多房產已涉洗錢

實際上,聯邦早已關注洛杉磯地區涉及洗錢操作的有限責任公司(LLC)。上週,司法部起訴多名馬來西亞官員利用空殼公司和其遍及全球的銀行帳戶進行至少10億美元洗錢交易,而這些資金都是從公共發展基金盜取的。

聯邦檢察官稱,2013年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中一些房產也是涉洗錢資產,包括一家比弗力山莊酒店和4幢洛杉磯地區的豪宅。

其中一幢豪宅是已故電影明星Ricardo Montalban的前房產,2012年以4000萬美元售出。另一幢比弗力山莊洛麗爾路(Laurel Way)1201號的山坡豪宅,則於2014年以3100萬美元售出。法庭文件顯示,這兩處豪宅都被有限責任公司通過多筆百萬美元電匯購得。

紐約和邁阿密25%現金買家涉金融違法

據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Treasury Department’s 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披露,新規在邁阿密地區和曼哈頓實施以來,已有助執法部門發現潛在犯罪活動。

這兩個地區,25%上報交易的買家之前曾涉及可疑金融活動。執法網行動指導Jamal El-Hindi在聲明中說:「規定擴及到其它大城市後,我們將更能深入了解全美房地產市場上的洗錢風險,這有助我們決定未來的監管措施。」

LLC空殼公司是監管重點

新規還特別要求產權保險公司(Title insurance company)向財政部報告那些使用現金、支票和匯票購買豪宅的空殼公司背後的真正主人。產權保險公司必須取得買家的駕照、護照或類似身分文件的複印件,並依照規定將其提供給聯邦當局。如果買家或從事交易的有限責任公司提供虛假身分信息,產權保險公司將被處刑事處罰。

在加州和全美多個州,業主們可以不向州官員提供身分而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華盛頓倡導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的法律顧問羅威(Heather Lowe)說,這種保密性被不法分子用來掩藏非法所得,阻撓執法部門的調查。他們利用空殼公司從事各種避稅和洗錢的活動,漂白資金包括有販毒、販賣人口及詐騙等的非法所得。

使用空殼公司購買房地產不是違法行爲。有限責任公司創立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從法律上將投資人的公司資產和個人財產分開。社會名流也常常使用有限責任公司來購房,這樣公衆就更難發現他們的地址。

重點針對現金交易

不過,執法網發言胡達克(Stephen Hudak)請買家放心,買家的真實姓名以及身分文件將只提交給監管機構和執法當局,不會向大衆公布。

他說,新規重點針對的是現金交易,因爲房貸交易的放貸方已經被要求報告可疑的洗錢交易。

此外,新規也不覆蓋電匯交易,因爲當前法律不允許,但未來的立法可能會將電匯交易納入執行範圍。不過,如果當前的交易中有任何部分涉及支票、現金或匯票,那麼整個交易就必須依照新規執行。

執法網官員還說,將新規執行範圍擴至洛杉磯和其它地區是基於幾個因素,包括執法部門提供的濫用空殼公司進行現金奢侈品交易等信息。

美國地產有限責任公司協會發言人Wayne M. Stanley說,新規已經在邁阿密和曼哈頓開始執行,雖然需要進行一些額外的培訓和宣傳,但新規是可行的。「我們支持財政部的根除非法房地產交易的努力,本協會支持以最注重成本的方式出臺永久規定。」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6/7/28/n8147355.htm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