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仲介租賃成交量猛增2倍 求租旺季來臨

2010年06月29日 07:27   來源:東方早報   沈靚


求租旺季來臨,滬上房屋租金普漲10% 。海悅地產

  7月臨近,隨著各大高校應屆生的畢業,租個房子、找個穩定的工作成了他們關心的頭等大事。為浦東金橋

  了節省開支,多數畢業生選擇合租方式。記者走訪滬上多家房產仲介發現,儘管房屋月租金普遍上漲10%左右,但還是受到大量租客青睞。房產仲介業務重心也從房屋銷售向出租轉移,近期租賃成交量明顯增加,有的成交量甚至翻了2倍。海悅地產

  合租房人均租金超千元

  小胡是今年畢業的應屆生,經過實習現已在徐匯區天鑰橋路的一家教育培訓機構擔任培訓講師。工作是找到了,但擺在他面前的另一個難題還沒有解決——找房子。

  “公司靠近上海體育場,本來打算在這附近租房子,但這邊的一室戶月租金就要2海悅地產500元,已經超過我的工資。”小胡無奈地說,經過網上多次查詢和自己深思熟慮後,最終決定和同學一起合租了浦東金橋板塊長島路臺兒莊路附近的兩室戶。“雖然這裡離公司比較遠,但早上提前1小時趕地鐵的話還是沒問題的,只是平均1000元的房租還是讓我有些吃不消。”

  根據麥可思發佈的《2010屆大學畢業生流向跟蹤調查月度報告》,截至5月底,2010屆大學畢業生5月平均簽約月薪為2316元,其中本科與高職高專畢業生分別為2439元和2154元。

  而畢業生租房人均租金以不超過月收入的1/3為宜。據此可得知,人均租金一旦超過772元,就會對畢海悅地產業生造成較大的負擔。

  畢業生紛紛預約看房

  高先生年初和房東簽了一年的合同,租住在華山路近長樂路的一間12平方米的房間內,當初簽約時的房租價格為1300元/月。

  “最近因為公司提供了住房,我就準備搬出海悅地產去。但這邊房租合約還有5個月才到期,我必須要在月底之前找到續租客。”高先生說,“但房東突然告訴我說近期是租賃高峰,房租要從1300元漲到1500元,漲幅達到13%,這加大了我找續租客的難度。”海悅地產

  他表示,儘管如此,自從轉租消息發佈到網上後,每天至少接到7個詢問電話,不少人紛紛預約來看房。看房者中絕大多數是剛畢業在附近找到工作的學生,還有正在找工作的“小兩口”。

  記者走訪滬上多家房產公司發現,市中心的出租掛牌價格普遍上漲10%左右,一些交通便利的熱門地段的漲幅超過10%。徐匯區田林十一村的美樂小區,一室戶的月租金從2200元一下子上漲到2500元,漲幅達到12%。

  近期樓盤銷售冷淡

  21世紀不動產上海銳豐羽山路店的工作人員王先生向記者表示,由於最近畢業求租旺季來臨,該店的房屋出租交易量一下子猛增了兩倍。截至6月份共交易了10套出租房,比上個月的3套增加了7套,成交量增加70%之多。

  “我們主要做周邊學區房業務,板塊內可出租的房源本來就比較有限,現在畢業求租旺季一到,基本上一挂出牌就能找到租客。”王先生說。

  上海經煒房地產業務主管毛榮華分析,目前的市場求租者中,畢業生大概佔了三成,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近期房屋租賃的火爆局面。而遲遲不出的上海樓市地方細則,又導致了許多原本打算購房的剛性需求者轉買為租,繼續觀望。此外,在世博期間的世博租賃房供不應求,以及由於樓盤銷售的冷淡,房產仲介紛紛把業務重心轉移到了房屋出租上,在一定程度上均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他補充說:“其實仲介光靠房屋租賃是賺不到錢的,主要還是靠房屋的銷售。大家現在都在觀望,只要等上海樓市地方細則出臺,大家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懸著心了,畢竟剛性需求的買房者還是佔很高的比例,該買房的遲早還是會買的。”



資料來源:big5.ce.cn/cysc/fdc/fc/201006/29/t20100629_20423043.shtml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