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成屋1字頭大軍殺進市區 中古屋叫苦

房地產市場蛋黃區蛋白化的現象更明顯,高雄新成屋1字頭房價大軍,從小港、鳳山、楠梓、橋頭等郊區,殺進市區三民、鼓山,甚至美術館部分區域也淪陷,全新建案只賣18萬元,讓中古屋叫苦連天,新一波降價潮將直逼屋齡5年以上的二手房。

房仲業者說,近來房價走向,新成屋降幅比中古屋快很多。主要新成屋都由建商掌控,對市場資訊敏感度高,時機不對時知道先跑先贏的道理。而中古屋擁有者是一般民眾,八成都只拿當年購屋成本做基礎,再往上加碼求售,一旦市況改變,一棟房子賣一整年都可能賣不出去。

隨著高雄新成屋不斷落價,市區1字頭就買得到新房子,三、五年前買到每坪20萬或30萬元以上高價的屋主,現在求售還開2字頭或3字頭,當然就賣不掉,業者預估,新成屋降價後,中古屋將快速跟進,房價可望更具親和力。
 
資料來源: udn.com/news/story/6/1867391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