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找個家/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 重房屋氣場

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買屋有自己的一套哲學,認為房屋「會影響居住在裡面的人」,首重居住品質以及感覺,並跟隨人生階段購屋。近年廖學茂買屋標的鎖定在商辦市場,分別在台中與台南購進商辦不動產,未來也會繼續考慮購買其他地點的商辦不動產。
廖學茂購屋經驗以及心得豐富,因他在24歲結婚時,為了有自己的一個家,決定購買房屋,當時他找的一個心儀的地點,支付1萬元訂金,簽約時給3萬元,該房子約120萬元,房子邊蓋時他邊一期一期慢慢繳,婚後不到一年就搬進去住。
後續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廖學茂開始換屋,希望第二間房屋坐落位置佳,足以提供子女好的讀書環境與地點,後來他便從內湖的20多坪公寓搬到忠孝東路50多坪房屋,等到雙胞胎女兒出生,廖學茂再出手買下樓上,將兩層樓打通變成樓中樓,房屋坪數擴充超過百坪,裝潢時特別強調要舒適、明亮,足見廖學茂對居住房屋品質的重視。
廖學茂在創立富士達保經後,近年眼光鎖定商辦市場,陸續在桃園、台中以及台南購置商辦不動產,包括在台中購置6,000多萬元、150坪的辦公大樓,半年前在台南夢時代也購置101坪辦公室,以每坪15萬元買進,現在已經漲到每坪18萬元。

廖學茂指出,房地產絕不會崩盤。他舉例,三、四十年前,周遭朋友都認為房市過高,房貸會影響到生活品質,不願意買屋,當時信義區房屋一戶約100多萬元,而當時朋友每個月薪水約1萬至2萬元,結果現在信義區房屋已經上漲相當多。房地產首購

對於後續房市看法,廖學茂指出,台北市、高雄市等六都重點區域一定會上漲,建議可以在跌二成到三成時進場購買,因為房市通常五至七年會漲一倍,前幾年房市漲幅較快,五至七年漲幅1.5倍,現在受到多種條件情況下,賣點跟漲幅慢了一點,但還是有漲。

至於如何挑房屋,他說,無論是購買商辦不動產或是自住房屋,他都特別重視這間房子的氣場,認為長期待在裡面,給住的人感覺要舒服、感覺要好,因為氣場與居住在房屋裡的人息息相關,如果氣場對,他就不建議常常搬家,這也是他選擇以買屋代替租屋的原因。

對於年輕人面對高房價困境,不敢出手買房,廖學茂指出,與其當無殼蝸牛,不如選擇幫自己買一家起家厝,如果手中資金不夠,可以選擇從熱門都市的外圍買起,再隨著人生階段換屋,千萬不要老了才後悔。
 
資料來源:house.udn.com/house/story/5919/1861836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