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案例-四年級理財 房仲看好REITs 退休老本穩穩賺

4年級後段班的孟蘭,從事房屋仲介30年以上,以往房市交易熱絡時,收入豐厚,自己也投資不少房地產,但因後來幫大兒子還債,使得目前只剩一棟房子分租他人,想請教理財專家如何存老本過退休生活?海悅仲介

因為之前從事房屋仲介,只要一成交就有不少佣金進帳,因此錢賺得快,花得也快,不過,我還是有憑著專業自己作房地產買賣,本來名下有多棟房子,但因為大兒子做生意失敗,負債累累,為了幫兒子還債,只好將多棟房子處分掉,自己只留下2間房子,一間給兒子,另一間就是我目前自住房子。因為我是一人獨居,所以,就將房子隔間分租給他人。

目前一個月租金收入約3萬左右,每月的收入扣除伙食費、水電以及娛樂等基本支出,僅剩約5千至1萬元的多餘資金可做理財,另外銀行存款還有2百萬左右,但在目前銀行極低利率的環境下,覺得靠死存款無法有效累積財富,所以我就把閒置資金用來投資股票,希望能有效地替自己累積足夠的養老金。

之前陸陸續續做一些台股投資,之前也有賺一些,但今年以來市場變動太快,股市波動劇烈,投資績效不佳,因此,現在對於股市有點卻步,由於快要60歲了,為了想讓老年生活有充分保障,覺得想從事一些穩健型的投資來增加老本。海悅仲介

在最近常看專業財經媒體報導,發現目前市面上很多投信都在推和房地產相關的REITs基金且宣傳有配息優勢,因為我從事房地產都有賺到錢,我覺得這類商品應該會符合自己的投資需求。我想請教理財專家投資REITs基金有何好處?該如何投資比較好?還有該留意哪些風險呢?

(工商時報)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