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聽誰的? 1張表「加權」搞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買房子,不只要錢夠多、長輩喜歡,還要「擲茭」點頭才能買?財經專欄作家推出1張買房需求評量表,把各式需求依照「加權」比重排序,民眾只要填入各項分數,可幫助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老婆愛學區、老公愛捷運,到底該聽誰的意見買房子?財經專欄作家Dolin66在《商周財富網》提供1張購屋需求評量表,羅列6大買賣影響指標,民眾只要將物件分別打分數,就可知道哪一間房子適合自己。
 
圖片位址:https://p1-news.hfcdn.com/p1-news/MTI0NzA3N25ld3M,/42657a0358ba5fe6_1017x305.png/qs/w=600&h=600&r=16888
 
購屋需求評量表。(資料來源/商周財富網 dolin66設計) 
 
評量表中將房屋本體、鄰里環境、交通便利、學區位置、嫌惡設施、房屋價格依照權重分配比例,民眾可將自己在乎的條件「加重」,不在意的指標「減少」比重,就可得到客製化的購屋需求評量表。
 
對此,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在《理財周刊》中提醒民眾,若不確定這間房子是否適合自己,就必須進行「3點評估」,畢竟自住或投資、何時購買、買在哪裡,都是不一樣的身分角度,謹慎評估風險,才能放心的出手買房。
 
資料來源:Hinet 好房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