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購屋比「窒息」 網友指出6大「不敢買」

房市買氣急凍,台北市家戶購屋比掉到1%以下的末段班,甚至比金門還要慘。有網友就盤點6大台北人不敢買房的原因,指出在完全看不到實質「利多」的情況下,「現在有勇氣進場的人,當炮灰的機率不小」。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房屋交易件數不到11萬件,家戶購屋比只有1.28%,換句話說,平均1千個家戶當中只有12.8戶買房,創下新低紀錄。其中,首善之都台北市的家戶購屋比更是掉到1%以下,比金門還慘。東龍不動產企研室向聯合報指出,目前台北市的家戶購屋比只有0.88%,這種窒息量在六都裡面是從來沒看過的,如果再調高房屋稅稅基,「恐怕此後台北市真的沒人再敢買房子了!」
 
網友Matilda Chen也在好房網News粉絲專頁中提出他認為的六大「台北人不敢買房的原因」,包括:房市泡沫、重稅、投資客賣壓太大、經濟前景差、人口長期下滑、全台空屋率太高,並指出在完全看不到實質「利多」的情況下,現在有勇氣進場的人,當炮灰的機率不小。
 
不過,卻有專家出,在重稅政策下,買方將擁有更大的利多。房產專家Dolin66則在個人部落格中表示,持有稅的增加反而會逼非自住房屋降價,對持有多間房屋的投資客而言,高額的房屋稅將抬高房屋空置的成本,逼使投資者不是讓房屋投入出租市場,不然就要降價縮短房屋空置期,對買方來說是個大利多,長期來說房屋稅將迫使房地產價格進一步下修。
 
因此,Dolin66建議想買房的消費者,「時間就是你們最好的朋友」,精挑細選慢慢看,找個自己買得起又喜歡的房子最重要。

 

資料來源: times.hinet.net/news/19153685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