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北市新建案 一個月賣不到2戶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房市不景氣,「讓價」已是新建案買氣好壞的關鍵。根據《住展》雜誌調查七月份北台灣新建案景氣訊號,就算整體房市景氣回升到黃藍燈,但台北市因讓價空間小,多數新案一個月賣不到兩戶,反觀新北市、桃園因讓價幅度大,又祭出許多促銷活動,近期買氣逐步增溫。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近期新建案促銷手法推陳出新,過往主打「保證買回」的新建案多數為預售屋案,因房子尚未蓋好,建商就算買回也無使用折舊問題;現在連新成屋也跟上這股風潮,祭出「住滿兩年保證買回」,也就是兩年後不滿意仍可原價賣回建商。
他還說,送成交禮是市場慣用手法,過去頂多裝潢或車位擇一送,但近來已有新建案打出只要成交就送車位、裝潢、家電等三項禮物。
根據《住展》調查北台灣三都新成屋、預售屋市況,來人及成交組數與六月份差距不大,仍以台北市最疲弱;北市七月中位數來人組數每週為十到十五組,中位數成交組數每週甚至跌破○.五組,比六月份還少,意味北市不少建案每個月賣不到兩戶,主因還是讓價空間偏小所致。
讓價建案較多的新北市、桃園市等區域,市況最佳的前三名行政區分別為板橋、淡水、中壢。板橋以江翠北側、新埔、埔墘一帶較佳;淡水以淡海一字頭房價區買氣較熱絡;中壢以內壢地區成交最蓬勃,大樓產品銷售較佳。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