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三大不敗守則 謹慎挑選預售屋

 央行祭出打房政策後,直接受到衝擊的是新成屋及中古屋,而對於兩、三年後完工交屋的預售屋,同樣也釋出一定程度的警示作用。房仲業者就強調,目前買預售屋尤其要謹慎為宜,並謹記三招不敗守則。


一、上漲動能


  預售屋賣的是「遠景」及功能特色,在規劃上會考量到未來的環境變遷,應該符合市場動態,而決定房子的價值也包含許多面向,市場供給量消長即是其一。


  太平洋房屋代銷部總經理賴勝源指出,評估周邊房屋的供給總量,要先瞭解各區域住宅存量,挑選人口增幅高的地區。同時要注意整體經濟景氣、國際趨勢、兩岸動向及政府釋出的利多政策,以有重大建設支撐及就業機會大者為優先,一定避開房價高、量體大的標的或區域。


  像北市都會地區,不但就學就業機會高,而且人口密度、發展成熟度等都是一流,因此房市自然長期看漲。


二、潛力地段


  「地段」也是決定房地產的主要價值,市區精華地段、近捷運站、重大交通建設、大型商圈周邊、優質學區、重劃區或公園綠地題材等,都是增值潛力地段,房價始終具有強大支撐力道。


  賴勝源表示,現階段兩岸題材持續發酵,讓各路資金匯集台灣,因此投資預售屋,要掌握陸客陸資大舉登台前提前先卡位,選擇地段潛質強、贏面大的物件,將可享受長期增值或轉手獲利的效應。


三、優質建物


  買預售屋也要買建商品牌和管理品質,賴勝源說明,購屋時千萬不能衝動,不能只憑對樣品屋的感覺,就盲目下訂,要確實了解建商的口碑、信譽,產品的尺寸圖、管線圖,還有公設比、雨遮計算等等,統統須一清二楚。


  更可透過消保會、公平會的網站,瞭解建商過去是否有購屋糾紛的案例,以及查詢建商是否持續取得內政部核發,有相當程度門檻限制的建築投資業識別標誌等,來作為判定標準。


  賴勝源強調,民眾還要留意近期修訂的預售屋法規,像是內政部公告修正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部分規定,將從明(100)年五月正式生效,不得擅自修改內容,而未來購買預售屋,是屬於期貨型商品,從簽約到實際交屋約需經一至三年的時間,因此於簽定契約時,有關違約條款內容應詳加注意,以免日後發現房屋有瑕疵或重大問題時,欲解約卻因違約條款,而蒙受重大損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2/52/2c8t7.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