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續有鬆動 成屋案尚可緩步成交

夏天向來是房市推案強銷旺季;然而應是土地成本之故,近期各區新推案開價仍高,也導致買賣價格認知依然存有落差。但成屋舊案價格只要續有鬆動,雖速度緩慢,但至少還有成交…

  最近天氣異常酷熱,國內外社經情勢也是騷動不止;前週法國國慶當天恐攻事件仍餘悸猶存,緊接著土耳其又發生流血政變,整個歐洲大陸情勢持續緊繃。回到國內,朝野則仍為勞工休假一事吵個沒完;一例一休之政院版,除勞團不買單外,據悉連民進黨自家立委也不挺,導致立院持續上演焦土戰。

經濟展望撲朔 業者逆勢推案

不過真正讓人心焦躁不安的,恐怕還是看不到隧道盡頭的經濟疲軟現狀。上週IMF就又調降全球今明年經濟預測,中經院也再砍台灣今年GDP預測至0.84%,成為第四家預測今年經濟成長不保1的經研機構。所幸,中經院同時認為最壞情況已過,下半年後可望緩步復甦,美國FED也樂觀看待下半年,九月升息機率因此倍增。

在這樣的詭異氣氛下,房市銷況仍難突破;尤其上週前閣揆陳冲投書媒體,質疑台北、台南市的房屋稅加稅規劃,還認為房屋稅宜廢不宜增,結果不但再掀爭議,更恐加深目前已濃得化不開的市場觀望氣氛。不過目前已進入暑期銷售旺季,業者還是逆勢推案,並卯足勁全力促銷。

進入銷售旺季 淡水房市加溫

就拿淡水來說,每到夏天就是當地房市銷售旺季;北段淡海價格平實,銷售還算穩定,南段接下來也很熱鬧。竹圍「漢皇豐川」已開放賞屋近一個月,是區段近期少見新案,詢問度還不錯,現場仍稱潛銷中。

往北到紅樹林地區一帶,強銷中「印象法藍」成交價24-25萬/坪,銷況是南段最佳;附近類似產品的「興之居」仍要賣29萬/坪以上,就受到「印」案影響。預推新案「崑益大謙」因為代銷和業者在售價上仍未達成共識,仍未推出,目前仍主銷前期「沐川」的餘屋;原「益翔泊心」則更名為「十八樂」,廣告看板打25萬/坪單價,但現場稱開價未定。

其他個案動態,去年指標案「豐悅城」,待收尾工程完成後就會重新銷售,預料屆時價格應會比預售時稍有鬆動。另外,舊案「馥人灣」稍後預定也會重新強銷。

同區近期最特殊案例,則是原訴求老人安養住宅的「中瑞吾居」(前「海帝」案某棟別)現更名為「中瑞禮寓」,據悉已申請變更為飯店,並釋出當中40戶徵尋投資者,訴求年投報率6%及六年後業主購回。

 新店安坑 價格鬆動有限

新店安坑及新店總站周邊,市況則算持平;安坑「陽光PARK」及「勝旺有境」持續強銷,惟近幾週來人都略有下滑,「陽」案因為基地地目及產品登記名義緣故,銷售進進退退,「勝」案則是成交堅持36萬/坪以上,銷售速度因而趨緩。

其他舊案開價則稍有鬆動;安民街「博覽天下」目前主銷三、四期,開價從原先45萬/坪降到38萬/坪,成交36-37萬/坪。同系列最新第五期「K6湛」開價也從42-45萬/坪降到37-39萬/坪,但現場稱近不二價銷售,等於成交價未真正鬆動。「K」案另訴求現省200萬,實際則是買二房可免購車位。

新店站周邊「國璽」最近重新釋出媒體,拼出清餘戶;同區「碧潭新境」開價原本63萬/坪,現打廣告戶2788萬,折合單價56萬/坪,不過還是高於位置稍佳的「國」案,因此反應仍不算理想。成屋

圓潭地區前期預售別墅案,原名「花樹澗」,現改名為「觀嵐」續售,總價5500-6500萬較之前略降,但以目前市場氣氛論,此總價仍高,加上位置已偏、客源有限,銷售仍有不小難度。

三重新案 下半年陸續推出

三重市況也差不多,市區最新案河邊北路「觀瀾」續小型SP,來人仍為區內最多,另稱銷售已達四成。整體來看,則是成屋舊案價格較有配合,因此能有緩步成交。

舊市區前後期案「禮築」及「幸福家綻」皆由信義代銷,由於同集團仲介通路也可介紹帶看,使得來人都有20組/週成績,且誠意度普遍不錯,成交比相對高。「幸」案目前另打998萬買23坪(四樓戶),折合單價43萬/坪。「大道首璽」雖已交屋多時,仍沿用家樂福對面外接待,成交均價落在45萬/坪左右。

除上述「觀」案外,近期三重並無新案,不過醞釀中新案不少,應該今年底前都會推出。台北橋站旁「華峰上水」建照終於取得,現場正在銷講,產品為17、25及38坪規劃,樓高三米六。

碧華國小旁「碧富邑」年初就已掛出看板,惟目前仍無後續進度,產品則為雙併二房。市區溪尾街市場用地築城建設約50億大案已近完工,將規劃大坪數產品,不過業主堅持成交要50萬/坪以上,據悉代銷承接不積極,可能會等全部完工後才推出銷售。

本文摘自2016年7月26日出刊之《惟馨週報》985期一週房櫥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高房價KO柯P  北市挑高、複層式案量比例創新高」、「咸信經濟將轉好 鬼月前夕 業者持續強銷」等,更多內容請參閱《惟馨週報》,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謝謝!

(來源:《惟馨週報》 985期)

更多精采內容請點擊:《惟馨週報》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