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沒房地產廣告 媒體提早進寒冬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媒體業提前進入寒冬,主因廣告量大幅減少,特別是房地產業幾乎沒有人推案後,廣告量驟減8、9成。

謝金河說,過去電視靠遠雄還可以撐住秒數,現在房地產廣告沒了,大家都喝西北風。

他指出,三立電視台大裁員,引起媒體圈內極大的震撼。這個大裁員動作,也掀開國內電視產業經營困難的冰山一角。

他說,看民視,經常會看到「XX滴雞精」,這類置入性行銷。房地產業死了,電視,雜誌,報紙一個比一個慘。大家看到報紙張數愈來愈少,以前蘋果日報厚厚一大疊,現在薄薄的,雜誌以前厚厚的,現在都變薄了。

謝金河批評,就像沒有陸客的旅遊業一般,台灣很多產業陷入困難,只有政府稅收一直不停地增加,政府如果漠視這個現象,很快就會出現連環倒閉的骨牌效應。

這十幾年來,三立是有線電視產業的優等生,很多年前,三立一度公開發行,且登錄興櫃,是一家每股盈餘(EPS)逾5元的績優公司,後來,三立以沒有資金需求為由,自動下櫃,且撤銷公開發行。這些年三立仍經營的虎虎生威,尤其是卯足全力的華劇。

他認為,實力雄厚的三立電視驚傳裁員,這是個很可怕的訊號!這代表整個電視產業提前進入寒冬,而且陷入經營困難的絕對不會只有三立一家,更可怕的是,慘的也不只是電視,台灣所有媒體業都會進入寒冬。
資料來源:聯合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