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新建案「明日博」交屋 長虹今年拚賺一股本

長虹建設(5534)今年首筆新完工大案「明日博」啟動交屋入帳。長虹建設表示,該案可分回總銷約60億元,目前進入交屋程序中,由於該案為長虹子公司的合建案,營收不會直接反映,將在第3季季報貢獻獲利。法人表示,若該案今年可入帳75%,長虹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資本額。

長虹今年上半年在北市內湖舊宗段1,197坪的售地利益約24億元入帳,加上中信行政大樓預付工程款貢獻下,推升上半年營收達37.5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6倍,稅後純益達8.79億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虧損351萬元,每股稅後純益達3.12元。長虹昨(23)日收在56.7元,上漲0.1元。

展望下半年,長虹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與忠泰建設合建的「明日博」新案已在上半年拿到使用執照,該案公司分回總銷約60億元,並在本季啟動交屋,惟因新案為子公司合建案,因此將在季底採業外投資收益認列。新建案

法人指出,該案若今年可入帳達75%,預計長虹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另外,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港華街總銷83億元「長虹天璽」,已全部完銷,預計11、12月交屋入帳,估計全案將集中在明年挹注營運,公司今明兩年獲利將維持高峰。

長虹說,目前「世紀長虹」成屋銷售已達85%,僅約20戶可對外銷售,位於新北市鶯歌、總銷逾30億元的「長虹陶都」銷售率約五成。三重重陽路三段總銷8億元的「長虹天馥」預計明年完工銷售,為20至30坪產品。

長虹表示,總銷約16億元的北投奇岩案「長虹天蔚」仍有八成可以銷售、「長虹天薈」則僅剩幾戶店面。以上五大案都是公司都是銷售重點個案,未來五年營運無虞。

分享董座李文造:不進軍海外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長虹建設(5534)董事長李文造表示,營建業是在地化產業,其他同業前進中國大陸,或是轉進東南亞市場的南向政策,他個人並不看好。以大陸來說,光是匯差、稅費及專案款項須專款專用等條件就吃不消,長虹不會進軍海外市場。

李文造表示,長虹沒有興趣赴國外投資,「這麼傳統、在地化的產業,去國外都是騙人的」,之前有嘗試過進軍大陸房地產市場,但試了以後發覺還是不行。

李文造指出,去大陸投資有不少問題,首先當地市場不歡迎;其次稅制也不一樣;第三個問題是投資案要專款專用;第四,投資了以後,賺的錢會匯不回來。

長虹設是上市公司,做任何事情必須符合法規,不會走小路,光是這四點限制就卡死想要赴大陸投資的台灣開發商。

李文造分析,以先前大陸投資案來說,當地政府要求要先有土地才能登記公司,但是沒有公司怎麼會有錢可以買地,因此像是大陸或赴東南亞投資的南向政策,他覺得很難經營,不是很看好,長虹也不會去海外投資,會深耕台灣市場。
 
資料來源:聯合電子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