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房地產信心悲觀 928檔期能回天?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購買房地產信心持續下滑,本月指數來到88.95點,顯示消費者對房市仍抱持審慎悲觀看法;房地產專家表示,下半年房市後繼恐無力,旺季效應面臨考驗。

根據台經中心調查,消費者對「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數自去年7月至今年8月,連續14個月下跌,去年指數仍在100點以上的樂觀水準,但今年以來都是100點以下的悲觀水準。

就指數變化來看,今年8月較去年8月下降超過14點,耐久性財貨指的主要是房地產,8月是連續第二個月低於90點,以性別來看,男性的悲觀程度大於女性。

台經院近期公布的營建業氣候測驗點雖然連續五個月上揚,指數也增加了4點,但主要是來自營造業的貢獻。由於景氣好轉,加上政府振興經濟,對於公共建設發工程包速度和效率都轉強,營造業下半年景氣比較看好,但房地產方面表現則不如前幾個月。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民眾購屋意願受到持有稅爭議影響,目前看起來房市表現仍不好;928檔期今年推案量雖然比去年增加,但有一部分是上半年的推案遞延,而且需求面受到持有稅壓抑,房市恐出現供過於求情況;今年的旺季效應,要看建商讓利程度,是否出現旺季不旺,則是未來觀察指標。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