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房地產代銷:我們比老一輩的更有勇氣,這行不看學歷,只要你夠努力!

我是七年五班的房地產從業人員,最近在忙著準備開新案子,趁空檔時間來分享一下大家常聽到的「代銷公司」的日常生活。


一般來說,我都稱呼我們為廣告公司,不會講是代銷。我們最忙的時候有二個時候,分別為「開案前」與「熱銷」,開案前要準備的東西非常多,像我現在就是在開案前,建設公司只需要負責蓋房子或是和工務有關的部分,其他從你們路上看到的牆面廣告、紅綠燈時拿到的DM、開車聽到的廣播廣告、電視上看到的、到接待中心,這些都是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所呈現出來的,簡單來說除了蓋房子以外的事情就都是我們要處理的。

從土地評估、產品定位、案名發想、顏色、圖面檢討、到你們看房子看到的一切一切,都是心血的呈現。

代銷是沒有辦法休假日的,跟服務業以及仲介一樣,因為客戶們都是要休假才會有空看房子,平常上班都累得半死誰還有力氣,所以我們必須要假日上班,平日休假。一般來說,一般人有的連休啦、特休啦、然後超長連假這些節日,

我●們●通●通●都●沒●有

開案前就是要把市場資訊摸清楚,你附近的競爭個案,價格多少、去化狀況,未來附近重大建設,整個區域的量體統計...等等,所以案前常常早上九點準時進公司凌晨一點離開,因為太多事了,如果你身為專案經理,你下面的又都是沒有經驗的,很抱歉,那你還是樣樣自己來比較安全,就像我現在一樣。

如果案子銷售一段時間平穩了(或是賣不好沒有客人上門也沒有成交),當然身為專案經理會有壓力,但是因為代銷的工作時間很長,一般來說都12個小時,怎麼可能每一刻都在工作,所以其實自己的時間相當多。

下午我會去附近公園走走,然後晚上七點換裝去運動,晚上八點回來準備下班,下午有時候就上上網看看電影或看書。如果前一晚跟業主去酒店應酬的話早上就是在接待中心補眠,但是如果你有另一半,那最好她也是休平日(我女朋友在航空公司),不然其實沒什麼時間約會,甚至結婚都不可能。這行看過太多偷吃,或離婚,或40歲還是單身的男生女生,多到數不清,我自己都很擔心未來如果結婚有小孩後,小孩上課比我早起早出門,晚上我回家時他已經睡覺了...。

基本上日常生活是這樣的:

禮拜一:公司會議
禮拜二:業主會議
禮拜三:閒閒沒事幹或休假
禮拜四:休假或閒閒沒事幹
禮拜五:開始追跑單小姐假日來複看的客戶
禮拜六:協助現場銷售人員成交
禮拜天:成交上天堂,掛蛋明天夾覽蛋

房地產這個工作,說真的,景氣好的時候好翻天,景氣不好的時候你就要逆天。因為入行10年景氣好壞我都看過,也都遇過,可是幸運的是我一路以來都還蠻順利的,金融海嘯時我的案子一樣順順利利完銷、在民粹的現在,高房價其實並不是建商、代銷、仲介三者而提高的,除了買不起的人以外每個人都有責任,人性...買房前看空,買房後看多,這個百看不膩,房價會不會跌沒有人知道,我也不知道,我只做好我的工作。

房地產這行不看學歷,只看資質跟能力,當然勤能補拙,只要你夠努力。

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其實發現能力跟經歷相較學歷是更重要的,學歷只是一張入場券,進公司以後造化看個人。

最後,我相信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只要我們願意努力,在各行各業,我們都可以發光發熱。畢竟我們比老一輩的更有勇氣,更勇於創新,更敢衝撞體制,更敢表現自我。

「始不垂翅,終能奮翼。」

作者:帥氣主委

7年5班,房地產經驗10年,25歲在台北市買了第一間房子,退伍開始就決心以房地產業當終生志業。

原文標題 :房地產代銷的日常,原文發表於PTT SALARY版。
 
資料來源:www.storm.mg/lifestyle/161046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