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買房發財? 他指出房地產走跌20年五大理由

房子只漲不跌嗎?有理財專欄作家以日本及美國的經驗為例,提出「台灣房地產將走跌20年的五大理由」,提醒投資客別妄想「買房致富」。不過,有房產專家表示,「不動產」會創造穩定現金流,仍是養老的利器,不如趁現在房價下跌,好好觀察進場機會。
 
專家指出房地產將走跌20年的五大理由,提醒投資客別妄想靠買房致富。(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現在房價下跌,許多民眾都摩擦掌準備進場,但是理財專欄作家林書廷卻在《商業週刊》提出5大理由,預言台灣房地產將持續走跌20年,包括:沒有人口紅利,買房潛力族變少;房價所得比領先全球,根本買不起房子;租金收益率只有1.57%全球最低,房東根本苦哈哈;少子化衝擊,以後沒人買房子;再加上政府全力打房,房地合一稅讓投資客更頭痛,想短時間轉手賺差價變更難。綜合以上5大理由,林書廷提醒投資客未來想靠買房致富,簡直是「妄想」。
 
目前房市走向雖對投資客不利,房產專家卻認為是自住客搶進的好時機,更可以提早為自己的老年退休生活做準備。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鉅亨網》表示,在現在各項年金可能面臨破產的窘境下,少子化可能讓年金問題雪上加霜,還不如趁早準備一筆「被動收入」,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蔡志雄認為,「不動產」很適合作為退休規劃的工具,可以買房出租,每個月有穩定收入之外,年老還可以參加以房養老,配合年金保險,按月領取生活費,可以趁目前房價下跌,好好觀察進場機會,「買個房子,退休靠自己卡實在!」
 
資料來源:hinet 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