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案破盤價?小心地雷

房市讓利效應擴大,台北市預售新案再出現秒殺個案!據悉,信義區「仁愛CASA」、中山區「青山通」兩筆預售新案,因每坪成交均價較行情讓利約二成,分別達120、105萬元,讓全案尚未公開已完銷。房產專家表示,讓利效應已全面擴大,接下來新建案貼近中古屋行情才有機會賣得動。

房市「讓利當道」,位於台北市信義區「仁愛CASA」、中山區「青山通」兩大預售案,潛銷兩周內賣完,關鍵就在新案讓消費者「有感讓利」。以位於光復南路巷弄內的「仁愛CASA」來說,平均每坪成交均價達120萬元,但目前仁愛路第一排每坪成交價至少150、160萬元以上,巷弄內新案每坪價格至少135萬元以上,價格落差至少15%~20%。

另外,位於中山區的「青山通」,周邊新推案每坪推案價至少120~130萬元以上,但該案平均成交價約105萬元,價差達二成;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兩大案均有相同特點,就是讓客戶有感讓利,且每坪成交價貼近中古屋行情,以「仁愛CASA」來說,周邊中古屋每坪80~120萬元,該案價格落在中古屋的高標,吸引民眾出手。

負責銷售作業的聯碩地產協理潘志平表示,兩大案除了擁有價格優勢,且符合「三高(高坪效、高得房率、高規格)、三好(好品牌、好地段、好規劃)」條件,以高坪效、高得房率來說,兩案雨遮均不計價且不計入坪數,對客戶來說,買到房屋的實坪更高,且價格實在,地段、規劃又符合使用,因此潛銷兩周內已完銷。

潘志平認為,現在願意讓利的建商,通常是長期在市場上推案、對市場氛圍熟知的業主,或是當初取得土地成本較低的建商,新建案才有讓利空間。不過以整體來說,房市短則二至三年、長則四到五年市場才有機會回溫,因此接下來「建案讓利」才是王道,也才能在市場中殺出一條生路。
 
資料來源:udn.com/news/story/6/1946654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