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小公主買屋經 9大準則教你過濾

建設公司老闆出書通常傳授投資買房術,不過《建設公司老闆教你如何買對房子》作者楊雅婷反其道而行,濃縮自身購屋精華,書中大談買房眉角,教導買房新手如何避開地雷,她說:「這本書不教投機,而是想傳達給讀者正確買房觀念。」
身為建商二代的楊雅婷,25歲開始看房,已看過不下千間。她說,不要因為覺得房價貴就不去看房子,有時候越這麼想,反而會沒辦法出手,「搞懂自己需求,先去看就對了。」楊雅婷建議,如果剛開始看房子,建議有時間就去看,沒辦法看到100間,但至少看個10間,自然而然就會培養出看屋雷達。
她累積多年看房經驗後,現在1間只需要觀察5分鐘,就能決定是否出手。書中建議讀者善用刪去法,從屋齡、總戶數、公設比、周邊環境等,事先過濾掉不喜歡的條件才不會浪費時間,也記得善用仲介了解屋況,看房時除了屋內環境,也要留意梯廳、公共空間,甚至警衛的服務熱忱都是眉角。
如果是看預售屋,楊雅婷在書中提列9大必問問題,包括確認基地位置、建照是否已到手、大門開在哪等等,每一點都應該在下手前確認清楚,以避免未來發生問題。(陳世峰/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918/951034/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