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權住宅 豪宅建商:賣1間賠3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有財產署及多個縣市政府都有釋出「地上權」開發的案例,建商看在不必買昂貴土地的份上,積極搶攻這塊房市,如今,卻卡進政府的政策麻煩裡,成本與風險都無估算,還連賣連賠,建商努力吐苦水,遊說政策,想要翻案。
《財訊》報導,包含吉美、日勝生、華固等知名豪宅及上市櫃建商,都陷進政策麻煩中,主要是,地上權開發的案子,土地所有權至少綁50年租約,全部都屬於建商名下,不得分割給承購的屋主,但地租這兩年暴漲,今年與地租綁定的公告地價,全國平均大漲3成,光是台北市漲幅就創下1994年來新高。
房屋持有稅包括各項稅收等,都是建商先繳給政府,再分別向承購屋主收取,萬一有遲繳或賴帳,開發商公會秘書長于俊明指出,還不確定有無驅離房客的權力。
地租暴漲就算了,據報導,受到政府打房因素影響,目前房價呈現向下趨勢,以往建商還可以在房價高峰期賺到差額房價,享受高額利潤,如今,差價沒了!反受其累,若吉美建設在北市延壽街上的個案,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吐苦水:「目前是賣一間賠三成」。
 
資料來源: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832059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