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稅雙漲時代來臨! 台南、台北將追溯適用2001年後新成屋 Read more: 房地稅雙漲時代來臨! 台南、台北將追溯適用2001年後新成屋 | 一零一傳媒

近年台灣地方政府財政惡化,為了支應地方財政,財政部在2014年公布「財政健全方案」,要求各縣市政府調高地價稅與房屋稅,宣告全台房地稅雙漲時代正式來臨。

 

過去10多年,縣市政府依賴土地重劃帶動土地增值稅,如今房地產交易急凍,面臨財源枯竭,就財政部統計,今年1到8月台灣土增稅徵收金額僅524億元,比去年衰退近2成。

 

各縣市政府調高地價稅與房屋稅,台南市依「房屋標準單價」,甚至追溯適用2001年以後新成屋,台北市過去2年已調高部分房屋「房屋標準單價」,調幅為160%,目前,台北市政府研議的3個方案,也將準備追溯適用2001年以後交屋的新成屋。

 

各縣市調整地區集中在市區精華地段,據了解,台北市知名豪宅,包括仁愛路帝寶在內,都在這次追溯的範圍內,根據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評定作業要點,房屋為鋼筋混凝土以上構造等級,房地總價達8000萬元以上,且總面積達80坪以上或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即視為豪宅,便能調高房屋標準價格。

 

房仲業者也提醒,2014年以後適用豪宅稅,有些屋主早年每坪以較低價購得,後來因房價上漲,同一棟房屋出現8000萬元交易,上半年跟下半年房屋稅就差了一倍,現台北市準備追溯適用2001年以後新成屋,民眾在購買新屋時要特別注意。



Read more: 房地稅雙漲時代來臨! 台南、台北將追溯適用2001年後新成屋 | 一零一傳媒 http://www.101newsmedia.com/news/26711#ixzz4KwXJeWsW 
版權所有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