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928檔/代銷業省錢 改租店面賣屋

房市928檔期建商、代銷推案衝量、拉抬人氣,惟市場進入盤跌格局,近兩年建商代銷吹起一股省錢風,以往闊氣接待中心變成租店面因應,房產專家表示,目前有近五成新建案以租店面方式賣屋。

聯碩地產協理潘志平表示,過去代銷業者多會搭建接待中心銷售新案,不過從去2014年下半年開始至今年,因房市表現不佳,不少同業為省成本轉為租店面銷售,兩者成本來看,搭一個接待中心的費用,至少能租上五年的店面,費用支出大幅降低。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案量沒有超過10億元的新案,搭接待中心的情況不普遍,一個月冷氣費、人員管銷費用要燒至少百萬元以上,在房市景氣不佳的時候,不少代銷業者會選擇以租店面方式,來替代搭建接待中心,以致目前有近五成的代銷業者選擇租店面賣屋的策略。

何世昌分析,店面銷售的空間感不若接待中心,且外觀不像接待中心來得顯眼,以及停車不方便,都使得店面的來人情況比接待中心少,不過因景氣不佳,市場來人本來就較少,因此即使店面的來人效益較差、在不景氣時也不明顯。
 
資料來源: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1969159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36